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打房不能手軟

預算案即將出爐前,Ron95的油價打先鋒,起了個20仙,對我來說,每次添油就要付多原本油價的8或9%,負擔不算大,但也不能說小。
這是因為各行各業都會藉著這個機會,同樣起個至少20仙,從運輸行業到餐飲業,你加一些,我加一些,大家加個不亦樂乎,這些影響才最大。
預算案前的油價調漲,讓人不禁擔心,政府是否會真的顧及人民的負擔,尤其是人民的另一個重大負擔──房價,之前打房的呼聲,是否就此消失匿跡。
現在城市地區的房屋,每間至少30或40萬令吉起跳,讓許多人望屋興嘆,更甚的是一些炒房者,加上外國的炒房團,把房價推高至百萬令吉計,實在令人厭惡。
汽油起價是駕駛人士不定時的陣痛,房價則讓市井小民心驚膽跳,房價指數屢創新高,但真的有這麼多人有能力買這些高價格的房屋嗎?
富人炒房,損失數十萬就像普通人的數十令吉,一些打工族眼看著炒房投機者賺取高利潤,投入身家也來炒一炒,如果燒傷了手,可是萬劫不復啊!
現在的房市,左看右看越像是泡沫,如果近一兩年內泡沫爆了,富人最多退場不玩,但這些隨著屋價起舞的打工一族呢?
政府的預算案,應該嚴厲打房,尤其是限制團購房屋,以及嚴限購買第二間和以上房屋,否則油價加屋價,民眾要背負太大的壓力了。


*本文已于2014年10月10日,刊于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