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355法案與啤酒節

伊斯蘭黨中委裡端莫哈末諾在沒有可支持的數據下,便指辦啤酒節增加犯罪率的說法,讓人發現伊黨干預非穆斯林活動的“野心”。
如果這樣的指責是為了增加伊黨推動355法案的籌碼,伊黨似乎是在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馬來社運份子阿茲哈哈倫律師和首相署前部長拿督再益依布拉欣異口同聲反擊,前者更指伊黨不如先管好自己,因為該黨掌管的吉蘭丹州沒辦啤酒節,但該州吸毒案和愛滋病病例高踞全國。
裡端莫哈末諾指大馬可能因辦啤酒節,或讓吉隆坡成為亞洲最大的罪惡中心,但左看右看,丹州的吸毒案情況,或才是直奔“罪惡中心”而去。
德國的犯罪率近兩三年確實上升,但這和啤酒節扯不上關係,反而是和非法移民湧入有關。
根據德國警方的犯罪數據,去年該國暴力罪案增6.7%,毒品罪案增7.1%,違反武器罪案增14.8%,損壞財物罪案增3.4%,侮辱罪案增7.3%,卻沒有數據顯示這和啤酒節有關。
如果啤酒節盛行的德國,未因此成為歐洲或世界“罪惡中心”,大馬舉辦的啤酒節又如何會造成罪案大量上升呢?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伊黨對于啤酒節的矛頭,或是為355法令造勢,意圖激起穆斯林對啤酒節錯誤觀感,以讓更多人支持355法令。
指責或出於政治目的
阿茲哈哈倫指出,伊黨這種做法是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非穆斯林身上,它一直強調355法令不影響非穆斯林的說法,是一種謊言。
像阿茲哈哈倫和再益這類開明穆斯林視野和觀點,也許就是其他穆斯林應該參考的方向。伊黨這類指責或出于政治目的,期望贏得更多選票,卻忽視了國內非穆斯林的感受。
就如阿茲哈哈倫所說,同是伊斯蘭地區的巴勒斯坦都能夠每年舉辦啤酒節,而不斷強調355法案不影響非穆斯林伊黨,卻在無理的干涉大馬啤酒節,是否已在自打嘴巴?是否還值得其支持者的支持呢?
本文于2017年9月14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人人咖啡店,“有文有路”一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