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變天戲碼3.0

首相納吉于9月17日當天宣佈,下午4時45分有重大宣佈,結果是過氣巫統人物雪州前大臣丹斯里莫哈末泰益回巢巫統。
外界形容此事是“雷聲大,雨點小”,其實,似乎只有雷聲而已,一滴雨水都沒有下。隨后傳出,原本是泰益和8名雪州執政黨州議員跳槽,故此納吉才會如此大陣仗。
國陣可能是想重施故技,重演2009年霹靂州變天的歷史,讓雪州變天,未料失敗。
2008年9月16日之前,由安華領導的反對黨,也煞有其事的進行“916變天”,最后卻是空雷不雨。
反而國陣成功制造變天奪下霹靂州政權。如今若再重施故技,理論上應該是得心應手,但最后變成大張旗鼓歡迎過氣巫統人泰益回歸,只能說是老貓燒須。
雖然國陣並不承認這次是變天不成,但泰益跳回巫統並非大事,因此傳言本有雪州執政黨議員跳槽巫統,相當可信。
據某網媒的消息來源指出,當一些最高領導發現泰益也是交易的一部分而決定緊急喊停,即是說泰益或是此次巫統要雪州變天不成的禍首,而巫統卻要眾多黨內議員在記者會歡迎禍首回黨,就成了一個笑話。
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要是傳聞屬實,可看 以納吉為首的巫統可能對下屆大選的信心不足,並且希望拿下雪州這個城市型地區的執政權,以期掌控更多政治資源。
巫統或是要複制霹靂州變天戲碼,但是,把泰益這個形象不佳的政治人物牽扯進來,最后還偷雞不著蝕把米變天失敗,或會影響國陣大選選情和奪回雪州政權的幾率。
朝野政黨一向視雪州為兵家重地,民聯于308在伊黨協助下拿下此州,如今伊黨和巫統牽手,來屆大選,雪州是否繼續屬于希盟,已是未知數;但若巫統急于變天奪權,似乎對取得來屆雪州政權也沒有太多好處,可能反而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影響在該州的選情。


可以預見,一旦來屆大選有一些州屬出現微差險勝,朝野或都會開啟上兩屆大選的變天模式,上演更多變天戲碼。

本文于2017年9月21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人人咖啡店,“有文有路”一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