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議員很忙(盲)?

12月14日發生的國陣議員以66票對63票,在國會驚險通過明年度財政預算案風波,綜合連串報導后,理出了一個大略的“情節”與輪廓。

這是以事實為藍本,再加一些油和醋作為效果,可以不必當真,看了就算。如有完全雷同,純屬巧合。

★ ★ ★ ★ ★ ★

“12月14日,需要在國會啟動人海戰術,大家都要來。”

民聯策動在國會中針對賬政預算案,以表決方式表達不滿政府處理罪案,和一些重大罪案的手法,類似訊息立即傳達給民聯各國會議員。

當天,國會內一如往常,國陣的國會議員出席率沒有任何驚喜。

“不要聚在一起,大家散開。現在對表,時間一到大家進場。”是否有這種仿如電影中飛虎隊執行任務前的情節?

“A計劃有變,針對B計劃表決,對準明年財政預算案,方式一樣。”目標擴大,大馬版《暗戰》有沒有看頭?

63位民聯國會議員分散在會議廳內,樓上、樓下、食堂或國會外面,看似與平常無異。只是,未知他們是否像電影情節般,在大衣領口處有無線電收發機,回覆同伴說:“準備偷大米,一切就緒,Over。”

“咦,民聯三大巨頭安華、林吉祥和哈迪阿旺,皆在國會?”

晚上8時許,國會會議廳內依舊燈火通明,掌管國會事務多年的首相署部長拿督斯裡納茲裡,憑著“老貓”般的嗅覺,發現事有蹊蹺。

“老大,看來有事,這裡只有四十多人,不夠幫手,要搬多一些‘馬’。”如果拍成電影,也許會這么說。

另一邊廂,在重要活動現場接到消息的老大顯得老神在在,私底下交代手下處理,自己也趕在投票前,與最近令他頭很大的戰友,分頭趕回國會。

約11時,“老大”匆匆入場,換衣、進入會議廳、表決。結果66票對63票,3票之差,民聯功虧一簣,但已令國陣高層冒了一身冷汗。

★ ★ ★ ★ ★ ★

這場大馬國會版的《暗戰》,可視為一場經典,但也令人疑惑,擁有137位國會議員的國陣,與只有82位國會議員的民聯,議席相差高達55席之多,后者卻險些暗渡陳倉,讓前者陷入前所有未有的尷尬處境!

是議員太忙,還是不會分配時間?國會議員出席國會會議有那么難嗎?還是忙變成了盲,像《忙與盲》這首經典歌曲的歌詞所說的:“盲得已經沒有主張,盲得已經失去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