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大馬無奈成為棋盤

金正男在大馬遇刺事件,讓我國再次當上國際新聞主角,也考驗我國外交和執法單位的能力和效率。
對上一次考驗我國在國際關注下的應變能力的,是2014年的MH370和MH17事件;如今與上次不同的是,這是一場可能涉及特務暗殺,並且牽扯相關國家政治爭鬥的考題。
金正男在我國國際機場遭人殺害,由于他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除了牽動朝鮮和韓國的神經,因可能涉及特務暗殺,讓整件事情變得諜影重重。
我國執法單位在事件發生時,似乎不願及早透露事件,直至韓國媒體率先曝光新聞;由此可見我國可能是在小小翼翼處理此事。
日韓方面對此事件高度關注,相信各有心思;韓國和朝鮮長期對立,前者欲藉這個機會贏取一些優勢,日本則可能想在這個事件中,給予韓國或朝鮮一些衝擊,在這事件中有著不尋常的積極。
至于傳言中,一直在中國本土暗中保護金正男一家人的中國政府,似乎並不願意直接插手此事,但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的動向和安全出現狀況,該國可能也不會袖手旁觀。
在這種形勢里,金正男在我國身亡后,我國成為一個大棋盤,韓朝三國在這個棋盤上博奕,日本或是扮演另一個身分未明的棋手,相信中國在必要情況下,也可能在后方下指導棋。
朝鮮方面,從其駐大馬大使急于開始領屍,到近日對我國“破口大罵”,指責我國與其敵對勢力合作,整個動作意圖越來越指向金正男的死與朝鮮方面有關。
若處理不當形象受損
我國執法單位根據法律和程序進行驗屍和調查工作,朝鮮理應沒有任何異議,但大使氣急敗壞的想要領屍,之后又指此死者非金正男,讓人看了不禁莞爾和疑竇重重。
金正男兒子金韓松還未出現,朝鮮大使館急于領屍和表明不會承認我國驗屍報告,是否表明其中當有一些不可告人的隱情?
在金正男事件上,我國無奈成為一個棋盤,相關國家在此博奕,如果我國最終處理得當,或會贏或國際上的稱許,反之,我國形象可能再一次遭受打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