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部落客要當superstar?

這個五月,有兩位大馬中文部落客要出書,一位是人氣當旺的白雪不是公主,另一位就是車.太炫,前者以記敘自己的生活和自拍名聞本地中文部落格圈,后者則是以漫畫記述生活的部落客。

他們是不是superstar,其實還在其次,但重要的是他們都發揮了部落格的功能,甚至帶出正面意義,而且通過部落格這個新媒體,找到屬于自己的一個位子。

對我而言,此次兩這兩位部落客出書是大馬中文部落格的一個亮點,甚至是一個重要的記憶,在某一程度上,他們擦亮部落格的形象。

白雪不是公主是一位有個性的小女生,把生活中的點滴、所思所行,透過部落格展現出來。現代父母、老師、社會人士想要瞭解新一代的言行思想,或行可以從中略探一二。

車.太炫的漫畫,貼近大馬人的生活,經過他的手畫出來的生活細節,讓人感同身受卻又不失幽默,輕易贏得不少支持。

台灣有著名的部落格──彎彎,中國有全球知名的部落客──老徐徐靜蕾,白雪不是公主和車.太炫是否會像他們一樣,成為大馬的一個閃光代表,現在還不知道,但部落格充滿無限可能,期待他們能創造屬于自己的天地。

寫部落格有時像是網絡的真人秀,不一定要當superstar,但卻是誰都有可能是superstar,又或者各人心中已有自己的superstar,不管怎樣,只要用心經營自己和部落格,一切都有可能。

寫部落格不一定是為了成名,但有誰寫部落格不想有人看呢?

我個人很贊成本地部落客Wayfarer寫過的一段文字,我覺得應該是不少部落客的共同心聲,引述如下:

“一直認為﹐搞部落格原本就是種低調的虛榮 。我不相信﹐有人搞部落格純粹為了孤芳自賞﹔如果真的那麼單純﹐乾脆學古人寫日記算了﹐幹嗎浪費電源﹑犧牲眼力﹐在網上寫得 稀裡嘩啦的﹐卻故作清高﹐說什麼不在意有沒有人看﹖我想﹐大部份的部落客其實都很在意自己的文章有沒有人點閱﹑有沒有引起共鳴 。偶爾看到訪客人留下隻字片語﹐再低調 ,心裡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的雀躍﹗ ”
--引自Wayfarer的文章:《低調的虛榮》。

或許,在你我的心中,那位自己認定的部落格superstar已在燈火欄柵處。

6 則留言:

  1. 你好呀~他们好强呢~

    回覆刪除
  2. 出书应该比写部落格更难和更忙吧,我们必须更加支持他们。

    回覆刪除
  3. 支持本地部落格!!
    几时轮到你出书? :p

    回覆刪除
  4. wendybb,
    他們真的很不錯。

    Jackie,
    是啊,應該支持。

    titep:
    我不能啦,而且也沒想過。

    回覆刪除
  5. 他们的确是很有本事的 blogger,他们出书让我联想到台湾的知名博客如弯弯,Sana..

    回覆刪除
  6. 忽然间觉得(心)很踏实。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