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希拉里的倚天劍在哪?

從真人秀的始祖節目《生還者》(Survivor)參賽者自相投票,把對手踢出局,到現在流行的各種真人秀節目,由觀眾參與短訊投票的方式,似乎都在重複著一個定律,就是勝出 的不會是最好或最強的,而是不強勢者勝出。

《生還者》參賽者在荒島上求生,受到各種考驗,過程中表現出色,光芒大露者,都會被其他參賽者投以出局一票,歌唱比賽真人秀中,歌藝不俗者,得到評審歡心,卻未必受觀眾喜愛,往往在緊要關頭被觀眾請了出去。

以上種種,我覺得是人性同情弱勢者的表現,甚至可以不用任何理由,只要觸動內心同情弱勢者的神經,就能改變大局。

希拉里曾經用過這一招,一度落后時,在支持者面前掉下眼淚,展露女性柔性的一面,最終贏得一城,然而,這一次她在費城聲言自己像電影中的鐵漢洛奇(Rocky),永遠不放棄,這可能為她帶來反效果。

若這種宣傳手法放在希拉里當選后面對種種問題,她努力不懈的去解決而說出她像洛奇的話,勢必贏得更多支持。

然而,就目前的情況而言,她說這樣的話,極有可能是在“倒自己的米”,即使全世界都認為女性應該堅強、勇敢、不放棄的面對一切,但強勢與強悍還是有所分別的,而且女性處理事情在某些時候,不一定是剛陽或一副像男生一樣的表情 才能展現能力,以柔克剛反而更能成事。

數年前,我覺得希拉里有80%機成為美國總統,當出現奧巴馬后,我覺得她還有60%機會,如今,經過這段競選季節,從她的表現、對手的表現、她的競選團的表現,我覺得她只 有30%機會,奧巴馬有35 %,后市看起的麥凱恩也有35%機會,隨后再演變下去,可能她會出局,眼睜睜看著奧巴馬和麥恩凱角逐總統寶座。

我覺得她一直使用不太正確的競選手法,已逐漸使她使去優勢,若要力挽狂瀾,就是找到好的軍師(競選團),為她的柔性加分,塑造屬于自己的倚天劍,才有機會與奧巴馬這把 屠龍刀一爭長短。

可謂:希拉里不出倚天劍,奧巴馬屠龍刀誰與爭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