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马哈迪不是独栽者?

“烈火莫熄公主”努鲁依莎日前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访问时,提及难以与“对她家庭和制度造成如此大伤害的前独裁者”合作。她虽没点名前独裁者是何人,但答案昭然若揭,惹得“ 护马”者排队出来反驳她:马哈迪不是独栽者。


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说,敦马只是作风严厉,严律能力较弱的内阁成员,但不是独裁者。

护驾者齐发声

一直与马哈迪对着干的哈迪,509选后不知是否让敦马捉到痛脚,一改对老马的常态,如今竟为曾经的对头人“护驾”,完美诠释何谓见风转舵。
努鲁说的是“前独栽者”,指的是之前伤害其家人者 ,哈迪却说现在的老马不是独栽者,如此牛头不对马嘴,让人看见何谓拍“马屁”。
“小鲜肉”部长赛沙迪对于提携他的人被暗指为前独栽者,自然也不落人后的跳出来反驳,还列出老马的种种优点,指后者是一名工作狂,会聆听每个人的观点,不论对方有多年轻。
赛沙迪是土著团结党青年团团长,老马有恩于他,他站出来护驾乃人之常情。但只说现在的老马,不提努鲁强调的“前独栽者”的作风,显见在避重就轻,蓄意对历史“瞎眼”。
赛沙迪不妨参考一下老马在巫统时的死敌东姑拉沙里的谈话。后者在老马二度任相后表示,老马依然是个独裁者,只是穿上了不同外衣而已。当时是509后老马公布内阁排阵及大臣人选,拉沙里指从排阵中可看出马哈迪还是奉行昔日铁腕手段,认为老马不改当年。

最熟悉的敌人

最了解你的人,若不是你最亲近的人,就是你的敌人。因为敌人总是想方设法剥丝抽茧,试透分析和看透对手的一切,虽然会有主观成分,但基本看法离事实不远。
老马是不是独栽者?他当年首度任相时,破坏大马三权分立的民主机制、开除法官、无审讯扣留异见人士,打压媒体、封杀异议,官商勾结情况泛滥,都是不足为提的小事、不是独栽者作风?
当年烈火莫熄运动标签老马为“暴君”,时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当年也想要推翻马哈迪,但当在野党与老马的土团党结盟后,已经成功漂白老马;奴鲁人微言轻,现在只能接受老马“不是”独栽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