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7日 星期五

局外人

老朋友的感情出了狀況,連帶生活也受到影響,看起來相當煩惱,但身為局外人來看他的事情,卻好像是一個不複雜的事情。

或許這是由于我不是局中人,無需肩負感性的思考,只以理性來分析,才能看起來這麼容易。

由于相當清楚他的性格,已經“預言”過數次他的感情生活狀況和結局,結果不幸一一言中,并非我有神算,而是理性分析,以他的性格和處理感情的手法,已經可以知道結果如何。

人是情感的動物,身在其中面對問題,總會“顧全大局”,左思右想,任何事情都會重疊思考,脈絡變得不清晰,將問題複雜化,結果就是變成煩惱。

當局外人給予建議,又會思慮到底可不可行,因為要“顧及”太多。實際上,有些事情如果不分開處理,只會糾纏不清,但感情豐富的人啊,總被情感牽著鼻子走。

我知道,換成是我面對,一樣會非常困難,畢竟我也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