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20062006-第2份喜悅

荒蕪了1個星期的部落格,全因自己去迎接人生的第2份喜悅。

6月20日淩晨,接到在吉蘭丹安胎的愛妻的電話后,就立刻搭飛機回去吉蘭丹。我的第2個寶寶在5時許出生,母子平安。

原本母子當天就能出院,但醫生發生發現孩子缺乏某抗體(G6PD)而可能變黃,因而需要留院接受觀察和原子燈的照射。

接受照射的寶寶還蠻多的,還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其中僅有2個華人的寶寶,包括我的孩子在內需要接受這樣的治療。

23號,醫生終于允許孩子出院,但還要在今日回去檢查以策安全。

這一次選繹讓孩子在吉蘭丹州出生,主要是考量妻子體質不佳的問題,留在娘家待產比較容易照應。

意料之外的是,在丹州Hospital Raja Perempuan Zainab II的生產費用竟然超便宜,生產和接受G6PD的照射總共才要RM 35。

我的孩子在6月20日出生,日期、月份和年份並列恰好是20062006,非常容易記。

8 則留言:

  1. 秀娟是足月生产吗? 怎么那么快?记得佩诗婚宴时才2,3个月吧??

    回覆刪除
  2. 比預產期早8天,和第一個一樣。不過現在還沒有正式完全脫離變黃的危險,不時要回去檢查。

    回覆刪除
  3. 恭喜,20062006是好日子!很多新人选在这天结连理。小孩有黄色不必担忧,可按时给她晒晨光,妈妈不要喝太多红萝卜汁,以免乳汁含太多黄色素传给小孩。

    回覆刪除
  4. 恭喜!想起那个高歌的年代,现在是两个孩子的爹啰!

    回覆刪除
  5. 恭喜了!快把寶寶的照片放上來,讓我們看看!

    回覆刪除
  6. To:Violet,
    那個高歌的年代?好遙遠啊:-),現在是奶爸的年代囉。

    To:美麗師奶
    要放照片的,可能沒有這么快,一個月后才再回去KB,到時看能拍到嗎。

    回覆刪除
  7. 嘩,恭喜哦!

    什么時候我們方便去探新寶寶?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