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亡羊

最近發生的“淡江山崩”事件,再一次證明有人失去生命才會引起高官的注意。

你我都對自己生命小心呵護,但對于他人的生命呢?房屋發展商、官員呢?非常肯定,他們極愛惜自己的生命,但對于他人的生命,開一只眼,閉一只眼蒙混過去就算了。

事不關已,己不勞心,因為他們根本未面對生命危脅,總會將任何的可能性次要處理,甚至最后處理,人命關天嘛,那就由天來處理好了,可不是他們的事。

首相對于這件事的一段談話令人認同:不要只會亡羊補牢!

不是嗎?羊已亡矣,補牢已無法挽回生命,或許可以阻止下一個死亡,但已無法對逝去的生命有最好的交代。

10多年前淡江公寓倒塌造成數十人罹難的教訓,僅已是發展商和官員們記憶中的小事,如今的“淡江山崩”事件再過10年,甚至更短的時間,極可能也是小事一粧,需要等待另一輪的人命傷亡來喚醒他們。

到底發生了什么事呢?我相信這其中的一個邏輯,就是:金錢比人命更有價值。一層又一層的官商運作的鏈子中,隱藏著某一些你我不知,就算知道也無法解決的問題。

在這樣的時代和國家之中,唯有靠天,多誠心祝禱,祈求天的憐憫,讓這些人為的天災,不這樣快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已。





世界很美,生命卻渺小,在這時代,天可憐誰?

1 則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