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卡巴星的原則

    卡巴星就這樣走了,除了留下律師和政治人物的形象,個人還覺得他堅持原則的態度,應是許多人學習的榜樣。

 原則,說得更淺顯一些,也許就是底線;只要不逾越底線,許多事情都可以商量,但只要超過了,就必須回到原則或底線之上。

 卡巴星對于友黨伊斯蘭國的論調,不只是由始至終堅持不贊成的立場,更是說一不二,不會用任何巧言來粉飾。

 他能得到同陣線和敵對陣營認同,堅持原則的態度,肯定是其中一個重要原因。

 每個人的工作和生活中,都免不了需要說一些白色或善意的謊言,但只要不違背基本原則,還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如果因為猶豫不決,為了想出更好的推搪或敷衍理由,失去了應有的原則,將令人厭惡和失去信心。

 堅持原則並不代表固執,而是設下底線,凡事可以商量,就是不能踩底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以及做事和生活方式,但不能完全要別人依照自己的模式,只要能夠不觸及底線,變通處理反而能讓雙方都覺得舒服。

 卡巴星對待需要扶助的一群,都不以高高在上的姿態,而是盡心盡力協助;然而,當面對需要堅持原則時,他卻不退縮,堅持做對的事。

 失去了這樣一位人物,著實令人惋惜,但他留下的做人做事態度,卻是值得學習,並且實踐在生活和工作上。

*本文刊登于2014年4月25日,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