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別讓體育太沉重

     上星期日的湯杯決賽,大馬和日本兩隊爆冷進入決賽,大馬人的“愛國”情操又再泛濫,不支持大馬隊的大馬人,可能遭到聲討。

 對我來說,體育和愛國劃上等號,就讓我聽了不舒服;支持國家隊,不一定是愛國者。

 喜愛大馬球隊而支持它,合情合理;但如果不是,純粹是不知所謂的什么情緒發作,硬是強逼別人也要支持,只有“混蛋”二字可形容。

 這次的湯杯賽,由于中國的林丹是第三單打,前兩個單打不穩定,兩支雙打組合也不強,加上大馬、韓國和印尼也沒有絕對優勢,已有評論指這次的湯杯是“戰國時代”。

 日本是大黑馬,在韓國雙打奇才教練朴柱奉的長期調教下,已建立相當穩定的水平,這次趁亂勢崛起,證明“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馬后炮一下,個人在決賽前就認為,大馬隊若不能在前三場拿下對手,大多數會苦戰而敗,因此,一些“愛國”網民形容的“小日本”,將有機會取勝。

 對于大馬,只能說還未準備好拿下湯杯,僅有李宗偉可靠,雙打因為拆散重新配對,屬于“考天才”,第二單打張維峰有待提升,第三單打幾乎可以不用寄望,大馬能進入決賽,已值得慶祝了。

 在體育上,我只是支持自己的喜好和有實力的隊伍,請別用國家情操或種族角度,問我會支持誰。

*本文刊登于2014年5月30日,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