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那些年的世界杯

    我是一個足球迷,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肯定是令人興奮的事,但經歷這許多看球的日子后,心態上已有一定的不同。

 第一個在我的足球世界中出現的人是阿根廷球王馬拉多納,那時年紀還小,也不知球王和球員有什么分別,反正周圍的人都在說他,也就知道這個人的存在。

 1994的意大利戰神巴基奧,是第二個讓我記住名字的球星,那一年他幾乎憑一己之力,把意大利帶入決賽,讓人印象深刻。

 開始追球的日子,始于1998年,那年英格蘭新星歐文冒起,讓我開始真正愛上英格蘭超級聯賽,迷上他所屬的利物蒲球隊。

 就這樣,2002年、2006年的世界杯,都在追球中度過,雖然不是特別瘋狂,但都盡量不錯過任何焦點大戰。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看直播的興趣大為減少,反而愛看重播,因為除了不需熬夜,還可以用一種平靜的心情,看待兩個隊伍的表現,從主教練的戰術安排,到球隊的打法和風格,都能慢慢看個過癮。

 當年,重看德國和西班牙的踢球風格,讓我開始喜歡上英格蘭以外的球隊,尤其是西班牙的控球打法,更是令人驚嘆于他們的球技和戰術。

 許多球迷都不太愛西班牙或阿申納球會多傳少射的風格,但我個人越來越偏愛這樣的踢法,因為相較一腳長傳的快節奏,前者更能領會足球的細膩之處。

 今年,所有凌晨3點球隊的對決,我會在夢鄉,當然大決賽或會是例外。

*本文刊登于2014年6月11日,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