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爪夷书法课势在必行?

爪夷书法风波延烧后,9个华裔与印裔组织会见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达成同意让学生认识爪夷书法和不考试的共识。


这与之前张念群针对此事宣布的结果并无二致。换言之,今次双方会面并无成果。
教总主席拿督王超群透露,在此会议中没提及“学习”爪夷书法一事。令人不解的是,因爪夷书法风波见副教育部长,却没提及此事?不就白走一趟了吗?
教育部长马智礼已于数日前回应媒体,指教育部将针对小四至小六国语课程植入爪夷书法课程一事发文告回应。
即是说,从教育部行政流程来看,已交由课程发展局处理,且由教育部正副总监决定。当进入这个行政程序,能够改变总监决定者,只有部长和首相。
就在华印裔组织与副教长见面后,教育部面书发出在华淡小执行爪夷书法的贴文。爪夷书法看似已在华淡小四年级势在必行,只要“双马”不出声喊停,一切照旧。
在朝华印裔政党只能齐心向“双马”争取,才有可能把爪夷强制植入国文科政策,转成非强制方式。
然而,早前已有华裔在朝政治人物站出来为此事“背书”,声称自己学爪夷文,依然保有华人特质。有者质疑华社是否过于敏感,即是说,这些政客赞成爪夷书法列入国文正课内。

纳入美术科

华社要求让学生非强制学习爪夷书法,教育部可选择折中处理。如人权律师西蒂卡欣所言,既然爪夷书法从未是实践国家身份的必要部分,与其将爪夷书法纳入国文科,不如将其纳入美术科。
教育部规定,国民型学校若有2名或以上的巫裔学生,须有1名宗教老师教巫裔学生宗教课。如果政府强制在华淡小国文课内推行爪夷书法课程,当未有适合老师时,在拥有巫裔生的华淡小内,懂得爪夷文的宗教老师,可能成为非巫裔学生认识爪夷书法的代课老师。
届时,宗教老师会否惯性教导非巫裔学生宗教课呢?这也是华裔家长担心的事。
政府应从善如流,宣布搁置或调整前朝遗留下来的这项决定。但马智礼、马哈迪,在朝华裔高官和“大咖”的态度,皆让人觉得强制在国文科内“认识”爪夷书法的政策势在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