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銀行的嘴臉

晴天開傘 雨天收傘
東Charge一點 西收一些
肥了自己 苦了存戶。
只有它講 沒有你說

你錯它對 Charge到"甩褲"
它錯你對 還是你煩到"甩褲"
不是阿窿 卻像阿窿
有錢請進 沒錢別來


*馬來西亞的銀行給我的濫印象,僅次于公務員,尤其是有往來戶口的人,應該都體會過它的"Charge"功,尤其是近年更是變本加厲。

最近發生有人借大耳窿(高利貸)無力攤還,而發生人命傷亡的事件,我覺得銀行有間接責任,如果某個程度上願意給予適當、合理的協助和通融,有些慘事或許就不會發生。

可以和阿窿一樣收貸款的高利息,又可以走法律途徑起訴欠債不還者,但銀行卻....。

真的是"萍果香蕉橙"!

3 則留言:

  1. 银行是穿着斯文,有执照的‘大耳窿’。

    最近在和银行达交道,发觉以前所说的“宁可得罪君子莫得罪小人”的话要掉转头君子来说。君子(这里概读书多的人)才会在文件和合同上用许多的‘蝇头小字’(fine print)来嗑人。

    回覆刪除
  2. 最不能接受每年要徼RM8的ATM card。有没有搞错,赚不到利息还要给人啃!

    回覆刪除
  3. To:雙喜媽媽,
    的確,它們真的像有執照的"大耳窿"。
    Fine print是它們合法的詐騙技倆,就像電訊公司和信用卡的hidden charge(隱藏收費)一樣,一不留神就會中招。

    To:湘繡蜻蜓,
    如此來算,若有100萬個用戶,就穩賺RM800萬了。
    我用的銀行的來往戶口更厲害,半年RM 15年費,每個月RM 5的服務費,怕未。為了方便,又不得不用,真是無奈何。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