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不知聖誕意義的聖誕快樂

平安夜的八度空間電視台八點新聞制作了一個聖誕節專題,訪問一些人,大部份都不知為何要慶祝聖誕,實在滑稽。

原本的宗教節日,被西方的商家包裝成大派禮物和大肆消費的節日,然后像病毒一樣感染全世界,飽了他們的荷包,他們聖誕豈能不快樂。我們呢?消費人就花些無謂的錢和無謂的瘋狂,來滿足別人的快樂。

相較之下,教徒在教堂唱著聖歌,聽著宗教工作者講述聖誕的意義,反而更人令人心靈舒暢和寧靜,不必讓喧嘩的音樂、擁擠的人潮、昂貴或不知所謂的消費來折磨自己都不知在被折磨的心靈。


祝曉得聖誕意義的人們: 聖誕快樂。


3 則留言:

  1. 這個世界上有很大一部份人衹想到要吃喝玩樂,其它的事,他們才懶得理。

    你說過出背後的故事,符合他們的心情的就,繼續吃喝玩樂,

    若不符合他們心情的,反而說你是迷情,老古董,然後繼續他們的吃喝玩樂

    回覆刪除
  2. 呵呵呵,要不然那来的消费刺激?
    圣诞快乐

    回覆刪除
  3. 商人為了賺錢什麼都做的出來,政府沒有導正視聽也很奇怪。泰國就限制過耶誕節,感覺很好,哈哈。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