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獻丑不如藏拙

你怎樣看《大馬偶像》這類電視真人秀歌唱比賽呢?我喜歡看的原因,不是想知道誰是勝利者,而是在各地區進行試音活動的情況。

當滿抱星夢,卻又無自知之明的參賽者,對著評審唱著“天籟”的聲音、跳著“仙子”般的舞,電視機前的我絕對不敢一面用餐一面看,因為噴飯的機會高達90%。

就好像當初看到孔慶祥在《美國偶像》的“表演”,唱著“She Bang”的時候,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以別人的丑態來娛樂自己,看來好像很殘酷,但我倒覺得,大部份未有自知之明的參賽者,如此“折磨”自己、家人和親朋戚友的面子,才是最殘酷的事。

當然,年經人有權選擇把自己最“真”的一面,通過銀幕向全國電視觀眾表現出來,電視台也有權藉此推高收視率,平凡的觀眾,如我,當然也有權力笑得開懷。

我絕對贊成現在這個時代,有才華就要“秀”出來,不主動爭取,可能就會被淹沒在茫茫人海之中,但大前提是必須確定,你擁有的是才華,而非“材華”。

有句老話說:“獻丑不如藏拙”,對于那些有勇氣獻丑的人,我還是感謝的,至少,它帶給電視觀眾不一樣的歡樂。


*此文已刊登于2006年12月29日的《中國報》副刊的編采blog。

3 則留言:

  1. 人就是喜欢看比自己低劣的东西。

    回覆刪除
  2. 有时候很难承受这类表演。
    看了血压会变得很高。

    回覆刪除
  3. To:黃德峻
    這也是一種心理反射吧。

    To:誠
    謝謝留言。
    血壓變高,是高興過度,還是失望過度?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