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面對

不得不再次感慨生命,當另一次的衝擊降臨。

我的岳父,一個94歲的老人去世了。

從回去探望,到他撒手人寰,僅是3天的時間而已。

活到九十多歲非不易,有人形容那已是上天給的福氣,但看著上一刻還在,下一刻卻必須在他耳邊告訴他:請安心上路吧,那種複雜的心情是相當難以形容的。

我沒有流淚,並不是因為什么,只是覺得在某一個程度上,或許已需要學會面對死亡,從中去學習安慰別人和自己。

也許,有可能也是因為沒有太過頻密的交流,而未有奠下深厚的感情的基礎,而無法以眼淚來詮譯內心的悲傷。

昨天,送他走完最后一程,還是只能著默唸著那一句:安心上路吧。

面對親人的生死,腦海中也思索著面對生死,我需要勇氣,好好的去想。



或許你也可以看看這:
無常的生命 /人真"化學" /舉手之勞的恩惠 /你,愿意捐獻器官嗎? /給3251的感謝 / 惜福

8 則留言:

  1. 哇,您岳父好長命啊。是的,每個人都要面對自己的路。

    回覆刪除
  2. 我也在最近面对 - 親人的生死

    你面对的是随着自然规律而老死的
    我面对的却是违背规律而死的

    我没有为“他”的离去而流泪
    而是为了留下的流了好多天的泪

    回覆刪除
  3. 真對不起。我並不知道這事。
    節哀順變

    回覆刪除
  4. 死亡不易面对,尤其是面对两个至亲同时间
    走。曾经两年走不出悲情,如今愿意推荐小文
    ‘死亡通向地狱还是天堂’http://yuilie.blogspot.com/2006/05/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5. To:Mee Ling,
    是啊,90多歲是高夀,也是世人口中的福氣。

    To:新怡,
    你的情緒好像很低落。
    無論如何,謝謝留言。

    To:Gondolier和Winniebong,
    謝謝安慰。

    To:烈子
    去看了你的文章,會好好思考。謝謝。

    回覆刪除
  6. To:Shu Fen,
    謝謝你。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