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漲了,是時候了...

享受大選之前一年多的“蜜月期”后,汽油終起價78仙,也是候時漲了。

如果,只是如果,國陣政府能“算到”大選他們將失去5個州的執政權,汽油漲價可能在2007年就已“實現”。

只是,國陣政府這一次虛晃一招,預警8月全面漲價,然后來一個回馬槍,突然宣佈漲價,實在“太漂亮”了,這種在古代戰場上使用的招數,運用在現代世界中,堪稱精采詮釋。

全球汽油都在漲,我國漲價也算在情理之中,但由于我國還有許多可以考量的客觀的因素,例如我國是石油出產國、人均年收入水平低(我國6000美元,新加坡3萬2000美元)、回扣政策等,因此才讓草民如我,覺得漲得不甘不願。

不如想開點吧,我對自己說,漲價了,少吃些,當作瘦身,少用些,當作環保,少駕車,減少有害汽體排放、少穿些,不,應該是少買穿的,讓自己簡單一些等,用這些理由,當成安慰也好,事實也罷,漲價了,才能少些煩惱。

或許應該說,漲了,生活是時候少一些,簡單一些了。


1 則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