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汽車「喝水」就能跑?

“你以為我的汽車是喝水的咩?”

如果還有人因汽油高漲而抗議油價太高,向你發出這樣的怨言,現在你可以回答他:“會有這么一天。”

日前,交通部長拿督翁詩傑從日本取得可用雨水驅動普通汽車的資料,無疑讓人眼前一亮,希望擺脫油魔的日子就在不遠處。

從前我總愛想,為何汽車一定要用汽油,輪胎一定要用橡膠?

有人曾提出“陰謀論”,說為確保石油生產國和橡膠生產國的利益,即使發明家發明替代的技術產品,也會被各國政府扣下來,在石油和橡膠未用完之前,替代技術不準出台。

這個說法看來有點像有人預測油價會漲至500美元以上一樣,會被人取笑少根筋,其真實性有待證實。

如果水真的能夠代替汽油,那看來的確可以解決很多問題,至少老天一下雨,人民就裝桶取水,再倒入汽車“油水箱”內,就不用再為油煩,只是偶爾“撲水”給汽車就可以了。

不過,我想,當水真的可以拿來驅動汽車之后,到時不知全球各國的政府是否會為水而設定更多條例,例如規定家中不準儲水、下雨天不準裝水等。

抑或是規定凡常下雨的地方,必須繳交“暴利稅”,增加政府的油水以補貼石油公司的損失。

希望汽車喝水的時代來臨時,各國政府能“放水”給平民百姓樂一樂,一起有水萬事足。


*此文已于2008年6月29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的編采Blog.

2 則留言:

  1. 早些天和双喜爸讨论过——其实已经有人发明了用电,和太阳能,而且成本非常低的车,但是发明的人被出产石油的国家买凶杀了,然后把发明蓝图藏了起来。(阴谋论之一)

    既然说是阴谋论,那就可以发挥无穷的想像了。

    回覆刪除
  2. 雙喜想媽,
    "陰謀無限好,想像無限大",反正不知是什么,一切就向陰謀靠攏...呵呵呵...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