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怒氣來自有方...

一直曾聽說磁場或感應這回事,但都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這一次在“家庭系統排列”工作坊中,讓我親自體驗到個中奇妙。

有一名女士,稱之為Z女士,她想瞭解她和丈夫(已離婚)的關係為何會不美滿,她有很多疑問,結婚20餘年來,她自信對家庭付出很多,和前夫生了3個孩子,沒想到20多年后才發現她所愛的人外頭早有另一個家,而且孩子已經很大了。

“家庭系統排列”的檢視過程中,發出疑問的人坐在導師旁邊,稱之為明星(Star),而Z小姐是這次個案的star,導師請她找出要扮演她的人、前夫和前夫的外遇女子。

Z女士選擇一個男參加者F先生后,站在他的身后,將雙手放在他的肩膀上,一手再去放在自己的腹部,開始感應自己,然后把F先生推到一個她認定適合的位子。

接著,Z女士選定一名坐在隔我一個位子的女士──G女士代表她自己,同樣站在她身后將G女士推到F先生的身后約3個人左右的距離。

這時,G女士開始哭泣,從掉淚到抽泣。當時我不理解為什么她會哭,據G女士事后表示,當Z女士推她時,她的眼淚就不能自制的流了下來,感受到她的傷心。

導師Rebecca再找D女士扮演Z女士的前夫的外遇女子,站在F先生和G女士的斜對面,至此,除了G女士曾飲泣之外,並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這時,導時走到F先生的面前,凝思著,而z小姐則坐在椅子上。導師環顧圍成圓圈的參加者,然后向我招手,示意我過去。

導師叫我站在扮演Z女士的前夫──F先生的對面,他在圓圈裡面,我在圓圈外面,導師沒有叫我扮演什么,只是叫我站著。

當我看著F先生的雙眼,再看看站在她身后扮演Z女士的G女士,突然我的心中生出一股怒氣,沒來由的怒氣,我看著她們兩人,心中有恨意,像是來自小孩的怒氣。

我把我的感覺告訴導師,導師突然臉色一沉,走去問Z女士是不是有什么柬西隱瞞,是不是曾經墮過胎?

我正摸不著頭腦的時候,Z女士回答導師說,她曾墮胎,而且達五六次之多!她自已也不肯定有幾次。

導師聽后,就指示中止這個排列,表示之后需要再來一個更深層的排列。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家庭系統排列的神奇,之后接著的幾次排列,更加令我難忘。

(文中所提人物除導師和我之外,其他參加者的名字以代號代替,身份也經過處理。)

待續...

延伸閱讀:
家庭系統不能兜亂
牽一髮動全身─《家庭系統排列》

4 則留言:

  1. 这么神奇@@?
    那么我可不可以去问他我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

    XD~~~

    之前有听过类似的事情
    但是是在教会里发生的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听到这种东西,请问参加一次需要多少钱?

    回覆刪除
  3. 这么神奇?
    真的这么神奇?
    真的会有这么神奇?

    期待next part....

    回覆刪除
  4. 夏娃,
    真的有些神奇,它不是宗教,更傾向心靈輔導。

    Jackie,
    一個3天的課程約千元左右。

    Titep,
    對我而言,這次可以用神奇形容。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