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隱形的翅膀

投入工作之后,對于購買流行歌手專輯的慾望也減至低點,除了是身心勞累之外,也由于自己身處過媒體和唱片行業,有機會聽到不同歌手的專輯,感覺都在重復著一個模式,已沒有必要為再去買沒有感動的歌手專輯。

我絕對支持購買正版,但在沒有感動自己的歌手和歌曲以前,也不會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中學時期,當時還沒有CD,一個卡帶從4.50令吉開始,從老歌的韓寶儀、喻方君之類的專輯,到當時流行歌曲,如王傑、潘美辰、小松小柏等,都在網羅之列,不惜不吃午餐剩下零用錢,為了就是可以在一個月一兩張自己喜的專輯。

當過了那一個瘋狂聽歌和買專輯的年齡之后,一直再沒有出現想購買專輯的想法,一直一兩年前左右,聽到了張韶涵的聲音。

這名個子不高、瘦瘦的女歌手,唱歌的聲音確實讓我“耳”前一亮,像是有一道水流經過內心,沒有波涛駭浪,但卻一直想念那種流水經過的感覺。

恰巧,在唱片公司任職的時候,旗下的歌手陳依依替988一個聽眾歌詞創作的節目所寫的曲,被張韶涵收錄在專輯中,原名是“4229”,專輯內歌曲的名字是《猜不透》。當聽到張韶涵的版本時,更加深我對她的印象。

最近,無意間在電台聽到她的歌曲《隱形的翅膀》和看到電視播出的MV,竟然有一種想要去買她的專輯的衝動,她給的也許不完全是音樂上的感動,聲音音質展現的力量和質感,或許才是激起心中漣漪的原因。

還在儲蓄著這種感動,或許她會是我近10年后,我願意全心全意再掏錢購買的專輯歌手。


1 則留言:

  1. 我非常贊同你寫張韶涵的這篇文章。我喜歡她的歌聲,可是並不迷戀....也不是追星一族,放心!

    初來報到...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