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星期日

寫在"美國偶像5"決賽之前


一直都有斷斷續續的看“美國偶像5”(A.I.5),終于等到了決賽,由外表不錯,聲音也不俗的Katharine對決擅于搞氣氛的Taylor。

其實進入10強后,已可以看見這2個人的實力和條件比其他人高一些,即使進入前3的Elliot,基本上 已經顯出疲態,Katharine和Taylor兩人在演譯上已超越Elliot,需要的只是觀眾的肯定而已。

感覺上,評審Simon比較喜歡Katharine的歌聲和演唱方式,對于Taylor帶動觀衆手法頗有微言,但在3強對決時,當Taylor選唱評審Randy指定的慢歌,並且唱出功力時,才獲得真正的認同。

Katharine的聲音清亮高吭,再加上有樣貌和有身材,由她拿下冠軍應是相當正常的事。但有一個障礙,就是與Taylor比較起來,她的觀眾緣看來相對較低,這可能是她在決賽真正要顧及的憂慮。

Elliot的出局,或許就是他沒有Taylor和Katharine鮮明的特點,四平八穩的雖然讓女評審Paula非常感動,但終究要面對淘汰的結局。

Katharine的抒情歌曲演譯著實不俗,3強賽時Simon指定要她唱的慢歌,由她唱出簡直是震動全場,在電視機旁的我也看傻了眼,竟然可以唱得這么好,眼神、表情、歌曲表情掌握,幾近滿分,能唱現場唱得這么棒,著實不簡單。

這同時證明Simon的眼光,他看見了Katharine的特色,Katharine並沒有讓他失望。她在3強賽演唱的3首歌曲中,若第2首歌曲是9.9分,那第1和第3首歌曲僅是7.5分而已,平均表現應該還不及Taylor把3首歌的水平維持在8分以上,但katharine的第2首歌真的唱得太絲絲入扣,拉高了評審和觀眾的印象分。

個人比較傾向希望Katharine拿下A.I.5的冠軍,雖然我也很喜歡Taylor,而且5屆A.I.5中僅有一個男冠軍,其他都是女生的天下,但誰不喜歡美的事物,支持美女應該沒錯吧,只要不是一無是處,腦袋空空的花瓶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