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從世界杯到冠軍足球經理遊戲

沒有什么踢足球的經驗,但超喜歡看球。平常看英超的比賽比較多,其他國家的聯賽僅是留意球員和成績,比較少看。

世界杯的氣氛已籠罩全世界,自己蠻喜歡這種感覺,並不是因為賭球,而是看到各國的足球精英,尤其是歐洲與南美洲在場上施展球技,展現團隊的合作精神。

80年代馬拉多納冒起的時候,我和其他鄉村的小孩一樣,在空地上和友族的小孩踢足球,但那時僅知道馬拉多納,對于足球完全不理解。

一直到進入中學,丹麥贏得歐洲杯的那一年,才有進一步接觸足球,但還是沒有太多耐心看球。1998年,世界杯開始,才算真正投入看球,並且瘋狂迷上Fifa足球遊戲,接連兩三年玩得不亦樂乎。

真正理解足球,其實還是透過Champion Manager(CM)這一款足球經理遊戲,從CM 99/00玩起,發現當足球經理(現實中是指球隊教頭)的樂趣,以及如何買賣球員和制定球隊戰術,從中才知道要如何真正看一場球賽。

這款遊戲相信也是許多足球迷的至愛,因為從中得到的樂趣,並非僅是足球,還可非常透徹的瞭解足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