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3日 星期六

《神鵰俠侶》電視劇有感

已經有好久的時間對中文電視連續劇沒有期待,直到最近電視台預告即將播出改編自金庸的中國電視續劇──《神鵰俠侶》,竟然興致勃勃的等待第一天開播的時間。

 身為金庸迷,所有他的作品幾乎已重看過至少十多遍以上,甚至其他有關于評論金庸作品的書籍,也一再翻閱,連帶會留心改編的電視劇或電影。

 但是,香港和台灣改編金庸作品,除了早期看過梁朝偉主演的《倚天屠龍記》、劉德華和陳玉蓮主演的《神鵰俠侶》、黃日華和翁美玲主演的《射鵰英雄傳》之外,幾乎都對其他的劇集沒有任何好感。

 這些片子的情節對熟悉金庸作品情節的金庸迷而言,天馬行空的令人反感,角色扮演的選擇也未仔細挑選,出來的效果總是令人有想砸掉電視機的衝動,但荷包斤兩不足,唯有緊握拳頭繼續看下去,看可以差到什么程度。

 然而,中國制作的金庸電視連續劇卻讓我這個金庸迷笑顏逐開,記得當初電視台才要播中國版的《射鵰英雄傳》時,心裡面還想:應該又是亂改一通。

 誰知,一追看下去就無法自拔,之后的中國版《天龍八部》一樣讓我心滿意足,劇中特技出色倒不足為奇,令人意料之外的是,劇情和小說情節相似度高達90%以上,看得我“樂不可支”,那種看著小說在腦中幻想的情節,全部難以置信在電視上出現了。

 這樣,中國版的《神鵰俠侶》就讓我更加期待了,而且在網上已經見識過“小龍女”劉亦菲的亮麗,覺得造型上比當年經典的“小龍女”陳玉蓮更出色,儘管少了冷寞的感覺,但已相當符合小說中描述的美。

 當然,不管是看《神鵰俠侶》的小說或劇集,我相信最讓所有男性金庸迷想以暴力解決的事情,就是“幹掉”全真教道士尹志平這個角色,因為他“侮辱”了(就是奪去貞操啦)小龍女!!

 無論怎樣,中國制作的金庸武俠電視劇相當討喜,希望陸續還有更多新的劇集在這裡播放,嗯…期待中。
 
此文刊登在14/5/2006星期日《中國報》副刊的"編采Blog "─原題目為“人生總要有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