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

"馬來西亞歡迎全世界"這句2007大馬旅遊年口號,讓我想起了《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這首歌。

那些比較倒米的忠告,我就不說了,但基本上,身為馬來西亞人,還是歡迎全世界的,因為旅客帶來外匯,國人的生活也會有好處。

另外,當然就是可以讓全世界的人來這裡,尤其是有寫部落格的旅客,可以把在這裡的體驗,不管好的壞的,一併寫出來,讓政府和國人知道,我們好在那裡,壞在那裡。

許多中國、台灣、香港,甚至歐美國家來得歌手和演員,宣傳唱片或電影時看到滿滿的人潮,都會大呼馬來西亞人很熱情,我不知道他們說的是真話,還是客套話,或是到每一個國家都會說一次的假話,但大馬的天氣炎熱和大馬人的熱情,一般上還是可以和天氣成正比的。

《用馬來西亞的天氣說愛你》這首歌曲應該有十多廿年的歷史了吧,我記在我中學時期就已聽到這首歌曲,當時還很激動的想:是的,這是最代表馬來西亞人的情歌。

當年,事隔多年,這種情懷已不再熱,老婆也娶了,孩子也生了兩個,但這首歌在我心中的意義還是重要的。

適逢大馬旅遊年,官老爺們在宣傳時,其實應該推荐這首歌給大中華地區的旅客,相信更能讓人感覺親切和夠味。

老土和肉麻一句:旅客們,讓我們用馬來西亞的天來說愛你,mmmm......ahh....。





《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
詞:陳溫發 曲:張映坤
原唱:另類音樂人(張盛德/周金亮/友弟)
翻唱:阿牛陳慶祥


我不能說這個秋季的紅葉不夠美麗
我不能說這個寒冬為何會有綿綿細雨
不是我的情懷不夠詩情畫意
只是我生長的這片土地上只有雨季和旱季


親愛的別罵我總是這麼的腳踏實地
不去編些春風秋雨的心情來哄哄你
說春深夏炎幻想著和你一起漫步青青草地
說秋紅冬寒叫我回憶曾有的往昔

親愛的請你原諒我沒有浪漫的戀情
只是我太愛這片土地
當然也愛上了它的天氣
我只想說
一些我的朋友們也能明白的甜言蜜語

讓我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想你
讓我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
rasa sayang heh rasa sayang sayang hei
hei lihat nona jauh
rasa sayang sayang hei
一些我的愛人們也能明白的甜言蜜語
讓我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
來說愛你





或許你也想知道:
遊馬來西亞的忠告

11 則留言:

  1. 你是不是用这首歌来追你的老婆啊?咯咯。

    回覆刪除
  2. To:凡奇,
    哈哈...當然不是啦,我是我自己寫的歌送給老婆的,嘻嘻...

    回覆刪除
  3. 挺想念馬來西亞的天氣。。。

    回覆刪除
  4. 哇!放上来让大家听听嘛。。。或者我用得着。。。。哈哈。

    回覆刪除
  5. 这受歌很久了,那时还蛮喜欢的说,怀恋~

    回覆刪除
  6. To:凡奇,
    這樣私家的歌要曝光咩?看哪一天,我鼓足勇氣才說吧。哈哈哈....

    To:Clover.
    謝謝留言。
    是,這首歌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7. 一年一度 Haze 说我爱你。
    柔佛的绵绵雨也说我爱你。
    哎。。。

    回覆刪除
  8. 我还有这张专辑的卡带。

    回覆刪除
  9. To:凡奇,
    不好意思,真的只有等了..... :-)

    To:Sam,
    這就是馬來西亞的天氣,還有那些混蛋制造出來的天氣。

    To:鈧凱,
    你的卡帶還能耐那么久啊?我的已經報銷很久了。

    回覆刪除
  10. 另类音乐人,这首歌却一点也不另类,反而给所有大马人很亲切温馨的感觉。
    不跟红顶白,只照适合自己贴切真实的方式去做,最舒服,最开心。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