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老馬玩弄對手政治功力

我國前首相敦馬哈迪年屆高齡,對于自己的政治鬥爭方向清晰無比,一句“若巫統還是當初巫統,不會與林吉祥同台”,連消帶打,再次強調自己是巫統人的立場,也打了在野黨一巴掌。
在政治上,林吉祥等同是反對黨的代名詞之一,老馬指的林吉祥,可能不只是林吉祥,而是與巫統道不同,不相為謀的在野黨所有人。
這位老人在政治上,或有不少人不認同他的理念和一些做過的事,但他對于自己的政治原則和態度,始終不曾懷疑;而且,能夠利用敵對政治人物的政治觀念缺陷,為自己打擊黨內不聽他“意見”的領導人。
雖然,老馬現在已無實權,但威望和名聲猶在,他只是向在野黨放了一個響屁,在野黨就聞到這股屁香,紛紛向他獻媚。
在野黨說此時和敦馬有共同的打擊對象,以及為了國家,但完全忽視了自身原則,人民不是傻子,除了沒有仔細思考的死忠支持者,其他人可能已受不了在野黨對敦馬“搖尾巴”的樣子。
除卻政治立場不談,敦馬的政治原則理應得到更多掌聲,因為他懂得利用自己的優點,製造話題打擊對手,同時矇混了政治對手的頭腦,一起配合他“高歌一曲”,達到他所想要的局面。
雖然,老馬與反對黨同台反對某領導人,已經使得巫統內部出現責怪的聲音,但老馬他聲名猶在,而且已再三強調不是與敵人合作反自己的政黨,頭腦清楚的黨員或已能諒解他的行為。
無優勢可言
在野黨與敦馬的合作,前者或可自稱也是要擾亂敵對黨的和諧,為下屆大選入主布城舖路,但在野黨自己內部“鬼打鬼”的情況,看來可能與敵對黨不遑多讓,等于雙方扯平了,又再回到起跑點上,在野黨幾乎無優勢可言。
伊斯蘭黨靠向巫統,老馬對于這個曾是友黨,也是敵對黨的曖昧政黨,並沒有太多惡言相向,為下屆大選留了一手,作為搞亂在野黨的重要棋子。
老馬不會傻到要推倒巫統,他知道誰有利用價值,就要好好用他,現在連在野黨也玩弄在他的股掌之間,讓人見識到了他的政治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