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關中生考統考的PPAP

統考在即,關中能否考統考的問題,又再“沸騰”起來。一封政府考試局發出的“關中不可以考統考”的信,對撼原本相關單位發出的“不阻止關中考統考”官函,結果前者敗下陣來。
支持“不阻止關中考統”一方,以此聲明關中生可考統考,但左看右看,“不阻止”或“不反對”關中生考統的字眼,著實存在無限可能,相較“不可以”的直截了當和一目了然,讓關中生考統考,不禁讓人有所聯想。
就語言或文字表達方式來看, “不阻止”一個人或一個單位去做一件事,並不代表支持或可以去做,而是對方在這個時候不干涉,但后果自負;或又像是父母告訴孩子:“我不阻止你去做這件事,但不擔保你不會受罰”,這種語言或文字的取巧字眼,如果解讀起來,就是不允許你做,但你要做就是自作自受。
假若把它對應在關中考統考這事,是否相關單位發出的“不阻止關中考統”信件,只說了一半,不說另一半呢?話到唇邊留半句,本來就是支持關中是獨中,關中可考統考這一派的中堅政黨和華社的傳統強項,是否留著以后獨中發生問題時,可以有反口機會呢?
大家開心就好
考試局發出“關中不可以考統考”的信,直接切中主題,沒有拐彎抹角,讓人知道政府對于關中的立場和方向,因為不是獨中,所以不能考統考,沒有任何政治考量,但這種過于坦白的行政方式,在積極爭取關中是獨中的政黨政治人物干預下,以撤回信件方式收場。
關中生能否考統的爭議已久,一直無法解決的根本原因,就是關中究竟是不是獨中的問題?如果關中像新山某獨中,政府直接允許開設分校,根本不存在能夠考統考與否的問題。
最近當紅的日本當紅PPAP(筆黃梨蘋果筆)影片內容,或許就是關中考統考的最好寫照。影片中,日本大叔一手拿筆插入蘋果和黃梨,一副欠揍的模樣配上洗腦的音樂,就像關中是筆,蘋果和黃梨是統考,日本大叔是相關政黨和華社,把關中“插入”統考,大家開心就好,后果自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