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別當油站內的“放火者”

近日,國內連續發生兩宗油站內添油時起火的事件,先是一名婦女添油時,未關車門,車內孩子玩弄打火機時引發火苗,雖然該名女性慌忙中把小孩拉出車外,小孩卻還是灼傷了。第二宗是一名婦女添油時,疑似使用手機引發閃爆起火,以致她全身燒傷。
對于傷者,我們給予無限同情,但事件也顯示,此兩輛車的車主,在添油時安全意識不足,以致引發原本可以避免的添油起火事件。
在政府規定下,國內各油站都置有顯眼告示牌,指示車主添油時熄掉引擎和不要使用手機,但我們還是可以看見一些車主在添油時,不熄引擎或在使用手機,這不只為自己帶來危險,也可能在發生起火事件時危及其他車主。
這類車主,究竟存有一種怎樣的心態呢?也許,這些不願遵守油站規定的人,以為自己是幸運的,添油起火事件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因此對油站內的告示牌嗤之以鼻。
另外有一些頑固的人,相信是貪方便,添油時不願熄掉引擎,以便添完油可以很快駕車離開;但熄掉引擎和啟動引擎能夠花費他們多少時間呢?前后可能不及5秒鐘,為何要向自己的安全開玩笑呢?
個人覺得,政府應制定嚴格條例,對在油站使用手機者,施以高額罰款或控以危及他人罪名,以更有效警誡冥頑不靈者。
添油須遵守規定
至于油站業者,應置放一些較大的提醒海報,或重復播放油站添油時因使用手機和引擎不熄而起火的影片,讓添油的車主看得觸目驚心,不敢不遵守熄掉引擎和不使用手機的規定。
一般車主,在油站添油時,若看見上述頑固車主,需提醒對方熄掉引擎和不使用手機;一些車主或會冷眼以待這些提醒,甚至責罵提醒者多管閒事,但至少,他知道此舉已引起公憤。
車主們請不要成為油站內的“放火者”,不要不見棺材不流淚,以免傷己傷人了才后悔莫及;在油站內添油時, 一定要遵守規定,讓自己和別人都安安全全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