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神奇寶貝GO優與憂

神奇寶貝Go手機擴增實境(AR)遊戲在歐美日澳等地區風行,讓許多玩家愛不釋手,只要有神奇寶貝出現的地方,就有玩家出現,著實令人驚訝于這款遊戲的魅力。
本地手遊玩家們期待它的登陸時間,一家電訊公司還和手機召車服務合作,只要神奇寶貝Go遊戲一登陸,就提供首兩天免費召車服務,以“神奇寶貝造型車”載著乘客捉精靈。
這款手遊迷人之處,在于虛擬圖像能和現實結合,讓人仿如在現實中捉精靈;同時還可以和親人朋友互動,一起捉一起玩。
有人因此玩得樂極生悲,不小心碰撞或跌傷,甚至傳出有人因而喪命;但同時,也有報導指它可以讓宅男走到戶外,甚至可協助情緒病人改善病情。
一般的電腦遊戲或手遊,讓人在自己的世界中享受遊戲的樂趣,神奇寶貝Go和擴增實境的遊戲卻是:虛擬遊戲在現實世界玩。
因此,這類亦幻亦真的遊戲,相信或也可應用在原本已有的遊戲治療上,同時其互動功能可能也可以提升人與人的關係。
寓人性于科技
然而,不能忽視的一點是,它是否也會帶來負面影響?例如,人們因為過于專注這類遊戲,造成身體和心靈上的傷害,甚至因此而忽視自身安全,讓歹徒有機可趁。
神奇寶貝Go這款手遊,無疑是手遊界的一項突破,它把遊戲和現實結合起來,不只是電腦或電子遊戲的創舉,也把游戲的科技推向另一個高度。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觀察這款遊戲帶來的風潮時,我們也要保持謹慎,認真看待它可能帶來的負面因素。
整體而言,這款遊戲就像它的名字之一“Go”一樣,可視為一種人性、遊戲和科技向前的機會,但需要不斷修正它的不足之處,以讓它更寓人性于科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