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低投資高回酬危險!

警方公佈的數據顯示,國人5個月內因快速致富陷阱,被騙高達5億令吉。大馬人在這方面,缺乏抵禦能力嗎?
因貪變貧的道理人人都懂,但遇上快速致富的騙局,依然有許多人一頭栽進去,這是因為大家都看在錢份上,不去思考遭詐騙的危險。
現代人對于投資已有一定的觀念,因此當騙子打著投資的旗子,許多人都會視為一種增加財富的機會;詐騙集團利用這種許多人似懂非懂的投資觀念,把騙局包裝的非常華麗,引誘“魚兒”上鉤。
任何投資詐騙都一個共同點,就是低投資,高回酬,這幾乎是投資詐騙的硬道理,清醒者只有思及這一點,就能對于遊說者嗤之以鼻。
騙子為了取信于人,往往使用“龐氏騙局”的手法,即讓最初的“投資者”得到數次投資甜頭,從“投資”中得到“回酬”,吸引更多人加入。
這種金字塔式的傳銷方式,就會如警方所說,兩年內就會崩盤;這是由于當詐騙集團累積到了一定的錢財后,如果再派出“回酬”就可能無法“回本”,就要關門大局,逃之夭夭。
真正的投資項目,不會告訴你快速或高的回酬,反而會提醒回酬率越高,越有風險,就如購買基金項目,從中選擇自己認為可以承受風險的投資項目,不是盲目強調高和快速回酬。
在民間,還有另一種吸引民眾“投資”手法,即騙子往往利用一些貪小更宜的人,告知他們只要上門聆聽“講座”,可免費得到一些生活中需要的東西,如米或食油之類的東西,以此向這些民眾“洗腦”,吸引他們“投資”。
民眾謹慎免因小失大
免費的東西人人想要,因此極易吸民眾,騙子只要有人肯送上門讓他們“洗腦”,就有機會讓他“投資”,因此民眾必須謹慎,以免因小失大。
此外,已存在一段時間的“南寧騙局”,即吸引“投資者”到中國南寧視察投資項目,交出一筆錢后,再讓這些人遊說更多人“投資”,也是大馬人必須小心看待的事情。
這類騙局以投資外衣遮掩,基本都離不開低投資,快速和高回酬的定律,只要民眾不急于致富,基本上都能免于這類騙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